close

001.png

好快矯正牙齒過了快5個月,共145天了,今天文章會針對五大項感觸去分享唷,而且還有放幾張對比照,

看看現在矯正牙齒進展到什麼程度,平常真不會特別去看牙齒有什麼變化,都只是大概看一下而已,

唯有寫牙套日記才能讓我比較鉅細靡遺去發現中間變化,跟目前感受阿。

-------------------------------------------------------------------------------------------------

這次牙套日記更新到3,從2個月多,到現在快5個月的牙齒變化吧,

雖說這段期間,共去換了兩次上下線,都只是換線,沒有做特別的動作,

所以小如就到現在才更新牙套日記3阿,這次是更新到7/27,共145天,快5個月的狀況吧!

【那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會針對下面五大項去分享喔 :】

■牙齒五個月的變化,前後對比照。√

■覺得矯正牙齒現在還存在那些問題(目前有三個)? √

■從2個多月到5個多月,中間碰到的不適感? 

■吃東西狀況、清潔狀況。

■矯正快5個月的心得感觸分享。

001

【牙套日記1】▲

001.jpg

【牙套日記2】▲

沒有 Follow到小如之前的牙套日記,可以點選以上圖片連結回顧喔。 

P04.png

好快矯正牙齒已過快5個月了,這次更新到7/27,

來看看牙齒現在變化如何? 目前左邊門牙旁邊那顆原本比較凹進去,

現在已有跑出來見人,原本那顆跑出來見人在上次牙套日記2就已經有明顯發現,

只是他的牙齒還沒下來,碰不到下排的牙齒,這次過了快5個月,

可以稍看得出那顆凹的牙齒有慢慢碰到下排的牙齒,但還要時間讓他繼續往下。

P04

▲【回顧3/17,那時約過13天多的狀況】

P13.png

▲【回顧5/12,那時約過2個月多,共69天的狀況】

P04.png

▲【現在7/27過快5個月,共145天的狀況】

這樣三張照片,不同時期,就可以稍微看的出變化了。

但有發現我的上門牙齒中線,對不到下排牙齒的中線嗎?

整個嚴重歪移了;我就是要開始說這點了...。

P07.png

接下要來講第二項:

■【牙齒矯正現在還存在那些問題呢?】

第一個問題是:

就是我的上盤牙齒有越來越往右邊移動的趨勢,上排牙盤越往右邊移動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右邊上盤第二顆大臼齒有缺牙的關係,

缺一顆牙齒,有個洞,所以才有空間讓牙盤整個歪到右邊去嗎?

這樣就會有個問題發生,就是我的上門牙跟下排牙齒中線是無法正常對到線(冏)

醫生也知道這個問題,但他說這幾次去都還會是換線而已,

說要等半年後多才會用橡皮筋拉??

上面這張照片就很明顯看出我的上門牙跟下排牙齒的線整個大走鐘...。

P05.png

第二個問題是:

我的左邊那顆門牙長得比較高,導致跟旁邊的門牙不對稱,

正常來講是要兩顆門牙要一樣高度,一樣對稱吧,

那顆長得比較高的門牙,看之後多久才會跟旁邊門牙對稱?

我們就持續追蹤看看它是要任性多久吧。 

P06.png

接下要說第三個問題了,

正常牙齒應該要這樣上排牙齒要對的到下排牙齒靠一起吧~

上面照片是正常版。

P03.png

第三個問題是:

我左邊比較凹的那顆,現在側面微笑,

上下牙齒密合不全,縫隙大,因為現在那顆凹牙還沒全部被拉下來,

所以導致側面微笑,會有個縫隙,這樣就不正常吧~

這個縫隙我們看要多久,才會上下排牙齒正常密合吧。

再來分享不適感:

■從2個多月到5個多月,中間碰到的不適感?

這中間發生過一次,到要去第三次換線的前一個禮拜,

我的右邊上排牙齒的最後顆大臼齒牙線一直刺到我的內肉,

每次只要嘴巴有咀嚼有動,那個牙套線就會一直刺我的內肉,

導致超痛耶,那時一直以為是醫生沒有把線給剪最短,導致它有一點點跑出來刺到肉,

而且回診還要預約時間,不是你想回去診所就都找的到醫生欸,

我這間診所矯正醫生都一個禮拜只固定來一天,那時我再一個禮拜就要再去第三次回診,

想說再忍個幾天快到了,結果終於到回診日那天,

馬上跟醫生說你沒有幫我把線給剪短耶,導致我內肉被刺的很痛,

醫生說那是因為我的牙套線有些微鬆掉,導致滑到右邊,讓他有一點點線跑出來,

醫生說他線都有剪到最短,果然我之後第三、四次去換線完後過一陣子也就沒有這個問題發生,

有問題還是要趕快跟醫生反應,不然痛在自己多難受阿。

P02

▲【回顧3/17,那時約過13天多的上排牙齒狀況】

可以看出剛戴是戴細線。

P01.png

到現在過了快5個月,共145天的進展。

牙套日記2那時也是細線,到之後都是粗線,

看上下張照片對比,就看得出這線有粗吧XD

上排牙齒應該變化最有感,從牙套日記2就明顯看的出來喔。

P13

▲【回顧還沒戴下排的牙齒

來關心一下,下排牙齒的狀況,還沒矯正前下排牙齒長這樣,

有點小小的不整齊。

P08.png

到現在過了快5個月,

好像可以些微看的出下排牙齒有些進展呢。

接下來分享: ■【吃東西狀況分享】

吃東西從牙套日記2就差不多沒再用小剪刀了到現在,

吃東西都正常吃,因為我不適應用門牙咬肉、漢堡、吐司,

所以吃到這類東西,肉類我就用湯匙切開變小塊,

雞腿就一定要動用到兩手,把肉給撕下來,

水果類就用刀子切小,例如:芭樂、蘋果,這類比較硬比較圓一些水果,

舉凡香蕉、木瓜、芒果、火龍果,這些都很軟就湯匙挖一挖就好了,

漢堡類就用裝漢堡紙袋把漢堡掰小塊吃,一樣是可以吃完一個漢堡,只是吃的沒有很美觀這樣啦。

菜類就沒有管它有沒有纖維多會卡牙的,看有什麼菜類就吃什麼,沒有特別什麼不吃,

只有玉米,一定要用刀子把外面玉米切下來變一粒粒,不然玉米沒法吃。

上述都是我個人矯正牙齒吃東西的狀況喔,搞不好別人都沒這個問題都照樣吃呢。

■【清潔牙齒】我就用牙套日記2分享的清潔產品,繼續使用喔~

漱口水也都有一直再用,上一罐已用完,有再另購其他牌子繼續用啦。

P09.png

最後來分享:

■矯正快5個月的心得感觸分享

不知不覺已經戴了快5個月,到下個月8/5就滿5個月,這段期間沒有做什麼大工程,

就都只是上下排牙齒換線而已,從早期的細線,換到現在的粗線這樣,

再過幾個月可能會進展到拉橡皮筋,把走鐘的門牙中線拉回吧,

也可能這之間中途醫生又要突然幹嘛我也沒法確定。

突然想到我之前去換線的時候,我下排右邊的倒數第二顆大臼齒假牙還掉下來@@,

醫生還把臨時假牙黏上去,這是再換線發生比較特別的事,

不然換線都很快,躺下去沒多久,兩條線拉出來換上去剪一剪,就好了,

只是換完線隔天牙齒會比較緊這樣。

然後我現在只要吃完東西,就一定要先漱口,漱口可以把卡在牙套邊的菜渣些微沖掉,

再來就是剔牙,剔到沒有卡菜渣就去刷牙這樣,有時吃飽想休息,也沒有馬上去刷牙,

但一定會先漱口這樣喔,但是在外面吃飯我就沒有機會刷牙,就都等回去之後再刷這樣。

還有發現我的牙齒好像有長一些垢,奇怪我都有三餐刷牙,怎還會長垢,

還是咖啡喝太多(噗),到時回診再來問醫生是怎麼回事吧,

醫生一定會回我刷不乾淨吧(ORZ),牙套日記3就到這囉~待續ing。

001.png

▲牙 套 日 記 4,點 圖 片 即 是 連 結 唷▲

【牙套日記4】矯正牙齒過了一年了耶‧一年的前後矯正牙齒對比照‧戴一年牙套的心得狀況分享!

arrow
arrow

    小如吾家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