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png

我的天啊~~~我牙套居然戴一年了欸!!整個就是時光飛速般,感覺戴到後期時間過越快耶,

代表我快可以解脫的意思嗎??話說我也已經習慣牙套在我嘴裡的感覺了,那這篇文章更新到牙套日記4,

已有網友在敲碗我戴牙套現在的變化如何? 回顧我之前寫的最後一篇牙套日記3是七個月前欸~~

現在趕快來更新一下七個月後,矯正牙齒滿一年的變化狀況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牙套日記4是記錄滿一年的變化,拖了七個月才寫牙套日記是因為,

這中間變化都不大耶,因為變化的很慢很慢,想說等有明顯一點再來寫一篇,

加上最近有點小忙,這幾次去診所,醫生都只有幫我換線,然後每次去都不斷磨我牙齒的縫隙,

都磨個幾米厘這樣,把縫隙磨一點出來,好讓牙齒有移動的空間,每次去每次磨,那個磨牙真的是超級抖震!!!

磨牙是不會痛,只是就是很震很震這樣,所以這幾個月我都持續在做磨幾米厘的牙縫出來,

那還有一次比較特別是,我的右下最後一顆大臼齒臨時假牙有裂掉,

然後醫生有幫我重新做模重作臨時假牙這樣,還好那次做臨時假牙沒有給我收費阿~~~。

那就速速來分享現在矯正牙齒滿一年的變化吧!!!

001

【牙套日記1】▲

001.jpg

【牙套日記2】▲

001.png

【牙套日記3】▲

沒有 Follow到小如之前的牙套日記,可以點選以上圖片連結回顧喔。 

P10.png

P11.png

來回顧一下還沒戴牙套前的樣子,是不是看得很不順眼....

只能說牙套還是越早戴越好,你所接受的牙齒美度就會越早,

越晚戴就會越拖而已,那時歲月也慢慢不復返了啊!

所以鼓勵當你下定決心要做時,就趕快去做,與其猶豫,

還不如放手去做,不用再去多想要不要戴這件事了。

P14

這是牙套日記1,剛開始戴的時後,先戴上排,

那時還是細線,下排牙齒進度比較快趕上,所以醫生說先戴上排就好,

越莫過了一個月,才開始戴下排,那時剛戴一個月,就像在試水溫,

進展變化小到我都看不出來。

P13.png

這是牙套日記2,那時約莫過了兩個月,就已經有點慢慢變化,

但變化還是沒有到很大,這時下排也開始戴牙套。

P09.png

這是牙套日記3,矯正快五個月的狀況,就已明顯感受到變化,

牙齒有比較見人,也沒那麼爆,這時也已經換上粗線了,

但還沒有裝上牙套上的套子,什麼是牙套上的套子,今天這篇牙套日記4會說到喔。

只是很明顯中線嚴重大走鐘,所以從快五個月到一年之間,

就是如剛剛上述所說,去診所不斷被磨牙縫的縫隙,好讓空間出來可以讓牙齒有移動機會!

P08.png

更新到牙齒矯正一年的最新變化!!

中線視乎已有慢慢回歸,快七個月都在磨牙縫啊~~

才有這樣的進展欸,果然還是需要給他時間,

我一年間也沒有打骨丁幹麻,算是沒受什麼折磨的矯正方式了(感恩)。

P12.png

這是我還未戴牙套前的下排牙齒狀況,

就是有稍微不整齊,想看過程轉變,可以回顧牙套日記的相關文章唷。

P02.png

從五個月後,就開始在牙套上戴上這個透明套子,

醫生說靠拉力會比較快?這個套透明套子讓我完全不能吃咖哩欸~~~

吃完後完全刷不掉,就像是被染色一樣,整個就是超明顯,

我記得我以前單純戴牙套是可以吃咖哩的阿。

P13.png

吃完咖哩的慘樣,牙套變綠了,我的臉也綠了,刷牙都刷不掉那種,

直到下次去診所才有機會把牙套上的透明套子換新的。

最近去吃義大利麵,莫名想吃墨魚口味的義大利麵,

有點想嚐試,但又很怕會染黑??

誰有吃過可以回答我吃墨魚麵、墨魚燉飯類的會不會染牙套呢?

為了怕染,我都忍住沒點耶,真的是超級想吃的!!

P03

還未戴牙套前的上排牙齒長這樣。

P01.png

矯正滿一年後的牙齒,整齊的感覺都出來了。

P03.png

這是在牙套日記3有提到的,

上下牙齒密合度不全問題。

P04.png

滿一年的密合度,有比較正常一些了。

P07.png

一樣是牙套日記3有提到的中線問題,

那時矯正快五個月中線是大走鐘狀態。

P05.png

滿一年後,中線稍微回歸一點,

但還是要持續加油阿。

P06.png

五個月後開始戴上透明套子,吃東西感覺更卡縫了,

吃完要是沒有先漱口,簡直嘴裡菜渣慘不能賭!!!是沒在開玩笑那種欸~~

所以吃完就算沒空刷牙,還是要先漱口,然後再來是剔牙,先剔乾淨再說,

再等到有時間去刷牙,只是現在我比較少用漱口水了,越來越偷懶了><

想要保持戴牙套牙齒乾淨,秘訣就是要勤刷牙,如果沒時間做這些事,

就是吃完要先漱口,然後把菜渣剃乾淨,再找時間去刷牙。

然後睡前再把牙齒刷乾淨一點,裡裡外外刷一遍,就能保牙齒不會蛀牙,

然後也很乾淨潔白這樣唷。

P09.png

最後來講一下吃東西狀況,我現在吃都正常吃,唯有染色的咖哩不碰外,

還有硬的東西不碰,最愛的芭樂,只能挑軟的吃,而咖啡、茶都照喝,

其他食物都正常吃,纖維多的菜都照吃,反正就剔牙剔的比較辛苦這樣(汗),

唯有比較難克服的是,還是很沒法點漢堡類、吐司類這樣,

反正要用門牙咬食物的,我通通都用手去撕拿吃,也許別人戴牙套可以這樣吃,

但我沒辦法欸,總覺牙齒沒力,同時也很怕咬到會不會矯正器掉下來(想太多??)的恐懼感。

那今天這篇牙套日記4就到這邊啦,還會持續更新到我戴完牙套結束唷,

下一篇應該會有一篇我的牙套日記Q&A吧,把大家對戴牙套的迷思讓你們了解一下,

以我戴牙套一年多的狀況來回答囉!那同時也會更新一下戴牙套的進度狀況,

大家還是要持續追蹤我的牙套日記唷,那就待續ing吧!

arrow
arrow

    小如吾家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