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經過了2個月多,共過了69天,來看看牙齒兒有沒有變化,今天這篇文章有下排也裝上矯正器了,

上下排牙套第一次換線,換線有無不舒服?目前的清潔方式、飲食,還有有發現原來我的牙齒有小小移動阿!

 001

▲牙套日記1,點圖片即是連結唷▲

居離上次的牙套日記1,分享到那時經過13天的牙套變化? 還有剛戴牙套飲食方式?為何戴牙套?

可以回顧牙套日記1的文章唷。

今天的「牙套日記2」,是經過了2個月多,共過了69天,看牙齒兒有沒有什麼變化?

順分享這2個月的飲食變化?清潔方式?換線後有沒有不舒服?。

這2個月多經過了一次4/9的戴下排牙套,5/7換上下排牙線,順便黏上排的左右最後顆大臼齒矯正器。

003.jpg

P12.png

4/9開始裝了下排牙套,下排每顆牙齒都有黏上矯正器,這天去並沒有一起換上排牙線唷,

醫生說我上面牙齒還有點凹,所以還不需換線。

5/7開始換上下排的牙線,並黏左右上排臼齒矯正器,也就是5/7全口都有黏矯正器上去了,

今天這篇文章更新到5/12看牙齒有沒有什麼變化。

裝下排矯正器剛開始的幾天有點不習慣,總覺得下嘴唇內有東西卡在那裡,

同時吃東西要清的牙縫更多了,之前已習慣只清上排很快,現在要多花時間清下排牙套,

下排矯正器牙套裝上去約過一個月了,目前看起來有些微的小小變化,看看原本牙齒跟裝上一個月後,

覺得有變化嗎?我是覺好像有小小小變化。

P13.png P15.png

目前已經過2個月多,共過了69天,牙齒目前變這樣了,

有明顯感覺到最凹的那顆,好像有出來見人一些了,等回會有剛裝跟現在的對比照喔;

但有發現到我的中線越來越歪,上排的中線已往右邊移動,因我上排右上有空洞缺牙,

醫生說那個空洞不用理他,等之後矯正完要裝假牙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右上排有缺牙所以牙齒有空間往右移動,但問醫生說最終會以下排的中線為主,

所以最後會拉橡皮筋,把上排走鐘的中線跟下排對齊,但這是要半年後的事了。

P16.png P17.png

越看越覺得牙齒很歪,要完全對齊還要很長的時間阿,

還有凹進去那顆牙齒沒有全部出來,所以左右對不齊,看了還是很不自然阿。

【經過2個月多,69天的飲食方式】

接下來說一下最近的飲食方式,最近吃東西都比照正常吃了,

除了太硬、太黏、需要啃東西的沒吃外,其他都跟沒戴牙套前一樣正常飲食,

這段時間也沒再用小剪刀了,有比較大塊食物會用叉子、湯匙切斷、用小塊來吃,

以前很愛的芭樂,我也很少吃了,嗚嗚~ 芭樂切小塊還是好硬,

雖然是可以在切小小塊,但太麻煩就不想吃了,還有一整根玉米那種根本不能吃,

反正需要用啃的都不行,所以啃骨頭更是不可能,

那牛排能不能吃呢?答案是可以的,切小塊後是可以吃的,只要不要太多筋,

菜類就全吃,除了韭菜吃完超難清之外,其他不要太硬的蔬菜是可以吃的,

只是纖維比較多的蔬菜,清理牙縫就會比較久一點,

海鮮類像是 花枝太潤很難咬很難吞那種,我就沒辦法,現在吃東西都會挑比較能吃的東西,

牙套人的禁忌就是太硬,太硬的東西吃超怕把牙套弄掉。

還有發現像是吃漢堡,大口吃漢堡,吃吐司那種,我也不敢直接這樣咬漢堡咬吐司,

我都用手撕下來吃,總覺牙齒沒力,會勾到牙套之類。

P18.png

接下來看之前凹的很誇張的那顆變得怎樣?

看到這張照片才驚覺,我的牙齒有在變化阿,這是過了兩個月多的照片。

P02

▲回顧之前剛裝沒多久是長這樣▲

3/17的時候到5/12,經過了兩個月多,上排牙齒就有變化了,

只是還要花時間把牙齒拉出來,跟右邊的對稱,

漫漫長路,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吧!

【第一次上下排換粗線】

5/7去上下排牙套換粗線,這天去換線,醫生把牙套的機關打開,線馬上就抽出來了,

很快就把粗線裝上去,這天去也把左右上的大臼齒也裝上矯正器,這天是全口的牙套人,

換上粗線後,覺得牙齒緊緊憋憋的,吃東西明明花枝類慢慢咬是可以吃下去,

但換粗線上去後,根本沒法吃,小魚乾也不行,而且也感覺某幾顆牙齒會特別緊不舒服,

但持續過了四~五天後,不舒服的症狀就緩很多,就比較適應換線這件事了。

P01.png

接下來就分享我的清潔方式,有買一些TePe的清潔產品。

但用了兩個月多,發現有幾款不是那適合我用,也不太需要買的產品,

就依序分享這五樣TePe的清潔產品吧。

P02.png

TePe L型牙間刷】

我Size是買0的,最小號,這款是可以直接放進牙縫裡清潔,

一盒有六隻。

P03.png

 L型牙間刷我用後發現沒有很好用,它的刷毛長度有點短,

而且塑膠的套頭超容易掉的,比起診所給的那隻我還覺比較好用,

況且我也不適應把刷頭直接刷進牙縫清潔,所以用完這六隻就不會回購了吧。

雖然它的外觀超好看,粉粉的桃色阿。

P04.png

P10.png

TePe I型牙間刷】

這隻「I型牙間刷」跟剛剛「L型牙間刷」有點像,

這隻我也不會把它刷進牙縫清潔,只是用來清理牙縫的菜渣,

但刷頭有點小軟,上面有附上蓋子就還蠻不錯,也很方便收放,

這隻我使用率比剛剛那隻L型牙間刷多一些。

P05.png

【EasyPick 輕鬆剔

這隻輕鬆剔就是我目前正在用的清潔方式,這隻超好用,

除了長度夠,也不會太軟,這隻差不多就可以把牙縫裡的菜渣清了差不多,

但我沒有把它刷進牙縫裡唷,我只有在牙縫間把菜渣剔出來,

剔了差不多就可以去刷牙了。而且它一盒超多隻,可以用很久。

P06.png P07.png

也有買這個小盒子裝這些清理的產品,但後來發現可以不用買,

因為輕鬆剔也有小盒子,其它產品都有蓋子囉。

P08.png P09.png

【間隙專用牙刷(柔軟)

這隻我就覺可以買,有些牙縫沒有專門牙間隙刷,真的會刷不乾淨,

牙刷只能刷表面,中間卡了牙線,沒辦法很進入牙縫刷,所以這個間隙刷剛剛好,

如果時間多一點就可以每一顆牙縫都刷一刷,它有附12個刷頭,可以自由更換。

P11.png

【德恩奈漱口水】

最後有買一瓶漱口水,牌子我就隨便買,

因為有看到它寫植牙、牙齒矯正者必備,就決定買它了,哈哈,

漱口水只有每天晚上睡前用,覺得多多少少有一點功效吧。

P20.png

P14.png P19.png

目前進度到這樣,不知不覺已經戴了兩個月多,共69天了,人的習慣適應力很強,

也已經習慣矯正器在我嘴裡的感覺,只是有時笑的時候,還是會想要遮一下嘴巴。

目前覺得最麻煩還是三餐飯後的清潔牙縫、刷牙,每天無限循環,

每天早餐都在想要吃什麼早餐,吃什麼才不會清牙縫清很久,

而且吃完東西滿嘴菜渣卡在牙套上,真的會蠻不舒服,就是一種卡的亂七八糟的概念阿,

刷牙可以緩一下,但是清理牙縫一定要先做,不然滿嘴菜渣不能講話阿。

接下這半年應該都是這樣換線微調,有問醫生我要不要打骨丁,醫生說是不用,

但可能會拉線皮筋?!現在才過兩個月多,漫漫長路,牙套日記待續吧。

001

▲牙 套 日 記 1,點 圖 片 即 是 連 結 唷▲

【牙套日記1】我戴牙套了‧正式成為牙套妹‧矯正13天是否有變化?戴牙套心得‧飲食分享!

001.png

▲牙 套 日 記 3,點 圖 片 即 是 連 結 唷▲

【牙套日記3】矯正牙齒過了145天有變化嗎?針對五大項感觸分享‧快5個月的矯正牙齒前後對比照!

 

001.png

▲牙 套 日 記 4,點 圖 片 即 是 連 結 唷▲

【牙套日記4】矯正牙齒過了一年了耶‧一年的前後矯正牙齒對比照‧戴一年牙套的心得狀況分享!

arrow
arrow

    小如吾家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