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上次牙套日記更新到4,差不多是3月的時候,那時戴滿牙套差不多滿一年,之後就開始拉橡皮筋了,

一路拉橡皮筋到11月,所以這篇“牙套日記5”差不多是更新到1年又8個月的牙套狀況唷。

而後拉完橡皮筋沒多久過一個月就拆牙套啦(超快),但拆牙套後,我還要裝五顆的假牙,為了怕牙齒會移動,

所以醫師要我先戴三個月的維持器,然後之後再裝假牙,所以下一篇“牙套日記6”就是拆牙套戴維持器囉。

-----------------------------------------------------------------------------------------------------------------------------------------------

這次牙套日記5是更新1年又8個月的牙套狀況,是一個又過了8個月的紀錄,

這幾個月都在拉橡皮筋,我橡皮筋拉蠻久的,至少拉橡皮筋有半年多,

然後又經歷了牙套磨我嘴唇的痛苦,拉橡皮筋也沒法吃東西,講話也好困難喔~~

所以我都只有晚上睡覺才在拉,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原因,所以我拉橡皮筋才需拉這麼久呢?

001

【牙套日記1】▲

001.jpg

【牙套日記2】▲

001.png

【牙套日記3】▲

001.png

【牙套日記4】▲

沒有 Follow到小如之前的牙套日記,可以點選以上圖片連結回顧喔。 

P02.png

P03.png

這是牙齒矯正過了1年又1個月的時候照,此時回診醫師說你要開始拉橡皮筋了,

那時沒拉過橡皮筋,所以對於拉橡皮筋這件事有點期待又害怕受傷害感覺。

P08.png

P01.png

醫師給了一包的橡皮筋,一包有超多,根本不怕不夠用,

就開始了拉橡皮筋生活。

P09.png

初期這種橡皮筋比較大,後期橡皮筋變超小,

變得超緊的,緊到讓我覺得是否會把矯正器拉下來?

P04.png

拉橡皮筋的勾法也超多,一開始的幾個月只有上下勾,

醫生會現場教你從哪勾到哪,回去就照著醫生的勾法實際操作,

上下勾還是最簡單的,前前陣子疫情剛爆發那時,

規定要開始戴口罩,所以那時有一至兩個月小如都還有認真白天勾橡皮筋,

因為那時初期橡皮筋只要上下勾,還算簡單可以小講話,

加上戴上口罩,別人也看不到你的齒,就一勞永逸連白天都有拉誒。

之後上面照片這種左右勾,就連講話都困難了,

左右拉距離還超遠的...所以我都只有戴晚上,不然照進度是要拉整天的(噢!)。

P05.png

P06.png

就這樣拉橡皮筋拉了好久喔,拉到橡皮筋換小的,牙齒更緊~~

撇除晚上才拉橡皮筋之外,白天就偷懶沒拉好幾個月了,

我有問醫生這樣只拉晚上可不可以,他說建議是要連白天都拉比較好...。

P15.png

然後有一個時期,我的嘴唇內超痛的,

牙套一直磨我的內唇,嘴唇翻開看居然壓到痕跡都出來了

痛了好一陣子就會又恢復正常,

因為太痛了所以拍照起來紀錄一下,哈哈。

P10.png

此時橡皮筋拉了近8個月後,醫師說就可以不用拉囉~~

然後我一樣有戴透明的套子,就戴上下排牙齒的前面幾顆而已。

P11.png

P12.png

P13.png

然後幾次回診,醫生問我有沒有覺得牙齒哪邊需要再調整,

然後我就說我左上那顆牙齒好像比較小顆?

跟另一邊的不對稱,醫生就說那不然就幫我割牙齦,

割牙齦之前還打了麻醉針,事後還吃了止痛藥,

就這樣一連兩三次回診共割了兩次的牙齦,

才感覺好像左右牙齒有對稱些。

說說割牙齦感覺好了,其實打上麻醉就沒有知覺了,

在割得當下不會痛,只是好像會聞到一些燒焦味?

而事後有吃醫生開的止痛藥所以也就還好了。

P14.png

發覺時間真的過很快,矯正牙齒居然過1年又8個月了,已經很習慣牙套在我嘴裡的感覺,

人只要習慣就很能適應一切了。那吃東西就都跟之前一樣正常吃,

早期剛戴的時候一兩個禮拜都在吃粥,因為嘴巴沒法咬,太痛了~~

到現在都正常吃,也沒有用小剪刀把食物剪小,因為是可以正常吃食物的,

唯有硬的食物不能吃而已,對小如來講硬的食物就是:硬的芭樂,啃玉米這類,

還有染色的不碰這樣,其他吃東西都跟沒戴牙套吃法一樣,

還有一點很大的差異就是,非正餐時間就沒再進食,

因為正餐吃完就刷完牙了,刷完牙就不想再吃東西,吃了又要刷?

所以就都把想吃的東西在正餐時間都吃完,不然以前上班到下午的時候,

就會吃小餅乾或者麵包之類,那現在就都沒有吃囉,因為太累了。

那拍照講話也沒再管牙套的誒,因為有時真的會忘記自己本身正在戴牙套這件事,哈哈。

下一篇“牙套日記6”就是我拆牙套哩,同時也開始戴三個月的維持器,

也才明白原來維持器長這樣。那就“牙套日記6”再來更新牙齒狀況囉。

預估牙套日記在更新兩篇到牙套日記7就完結篇囉,

有在 Follow小如牙套日記的,要持續鎖定唷。

100

arrow
arrow

    小如吾家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