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今天終於跑來這個我之前也是心裡有底想來的地方,但遲遲都沒有來的『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為啥拖這久才來呢?內文會詳談(遠目)。

今天來這裡好熱鬧喔,兒童新樂園裡面色彩繽紛,讓人有覺得跟原本舊兒童樂園差很多耶!

P96

我們是拜六來的,所以下午四點後享有『星光優惠』免門票入園,但是我們下午快三點就入園了吧,想說現在冬天,

天都很快就黑了,怕太晚拍照不太好拍也擔心時間不夠玩。但是唯一好處是越晚人好像越少耶,

熱門遊樂設施像摩天輪到我們要離開約5點多,幾乎快沒什麼人排隊了。

票價部分『普通票$30,優待學生$15,臺北市國小數位學生證$0,敬老、愛心、愛心陪伴1位$0』

P95

這個『卡通公仔介紹表』是立在大門口外的,我覺要進去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因為裡面會出現這些卡通公仔,

你就很清楚知道它們的名子囉,好方便跟小朋友介紹XD

003

比對一下就知道它們的名子了,這麼可愛的公仔模樣,準備讓它們帶你來一趟童心之旅吧!

P01

進去也不太需要準備什麼,只要準備一張『悠遊卡』你就可以在裡面暢遊無阻,但前提是要先確認你悠遊卡有錢啦,

這天和朋有兩人卡裡面沒錢還負的咧~就趕快去儲值兩百進去,因為料到我一定不敢玩所以兩百對我來說剛剛好,

那如果13項都要玩的以成人來算至少卡裡面要有310元,另算成人門票30元的話就要340元左右。

P92

這張地圖你記不起來沒關係只要記住裡面有13項『園區遊園設施』和拿一份導覽的DM就夠了~就可以玩的很開心囉

P02

對了!這張表也是超有用的,如果帶小朋友的家長不確定自己的寶貝能不能玩

這張表量一下身高就會有標示在旁邊說幾公分的小孩可以玩的設施有哪幾種

這張表在這園區到處都可見到,算是很貼心的提示呢~

13項遊樂設施就開始展開一一介紹吧

P04

一進入就先看到這個編號13的『叢林吼吼樹屋』每個遊樂設施都有編號,所以你也不怕漏掉,而且上面都會標價錢像這個就是$30元。

還沒提到為啥小如會這晚才來這朝聖,這兒童新樂園離我家算很近了,照理來說應該開幕沒多久就來了阿?

原因是我對於坐遊樂設施都有莫名的恐懼感啦,就像有的人怕高一樣,我就是怕坐這種恐怖的,雖說這是小孩玩的不恐怖(><)

之前本來想找阿男一起來,但是我怕掃了他的興致,如果只有一方玩另一方等,這樣就太掃興了,所以遲遲沒有來踩點,

那今天剛好朋友找吃飯,下午朋友提議說來兒童新樂園玩,我就已經有給他先聲明,我有些不敢坐喔,

不要到時怪我沒陪你之類的,朋友說沒問題,XDD正如我意所以我們就約來兒童新樂園玩啦!

P03

裡面我最怕的遊樂設施之一就是這個升上去又掉下來的這種,這跟九族文化村的高度差好多喔,

但我還是不敢玩啦,我看有國中生玩的唉唉叫欸,朋友說一點都不恐怖,這算什麼,你厲害囉。

P05

這是編號1的『海洋總動員』20/次,這個最安全了,但也是最多人的,排隊排得要命欸,

先擱著~等等再來收服,結果最後也忘記要坐(暈倒)

004

P06

P07

『海洋總動員』旁邊就可看到超美的摩天輪,這個摩天輪好吸引人喔,這裡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摩天輪,

摩天輪在園區裡面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阿,非常重要,跟雲霄飛車等級一樣啦~

P08

園區到處都有這個標示牌,指示現在的位置,算是清楚明瞭囉

P09

這就是剛剛大門口外有介紹的左為魔法糖糖、右為幸福寶寶,而且上面的介紹完全也有加寫注音上去,小朋友可以看得懂由來

P10

P11

兩台造型特殊尋寶相機車、寶藏夢想飛船 一樣吸引大家的目光 ,小孩會不會覺得玩具怎變大了...XD

P13

到了這是我覺設計超棒也超吸引人注目的地方,一般的樓梯大家都只有上上下下而已,

而這個樓梯兩側有可愛的裝置就變的無敵有特色大老遠就發現這可愛的樓梯了,實在繽紛童玩味很夠。

P14

沒有比對錯的話這隻就是胖胖龍呢~

P15

特殊的造型把這裡佈置得很童玩,大家在這樓梯也是很熱情的拍照呢,真的很符合每一處都好好拍阿

P16

美食街前面有遮棚坐椅,玩累了就來這吃東西休息吧休息區旁有店家可以覓食

P17

遊客服務中心就在這裡,字體標示也是鮮艷亮麗,整個顏色很多彩阿 

P19

這裡的每個小主角都有發揮功能,瞧它的裙襬變成桌子呢,可以放飲料之類的東西

不單單只是造型可愛而已喔

P20

看是不是遠遠就看見這樓梯兩側的扶手,整個畫面變得更可愛了呢

P21

這邊有商場導覽的標示,便利商店就在2F的地方囉,親子主題餐廳也在2F位置

P22

這時我們要來坐摩天輪了,坐摩天輪要先爬樓梯到上層,從樓梯端拍下的畫面,好歡樂喔!

天氣也是超好的~一切都天時地利人合的感覺阿。

P24

P25

更近一點看到『水果摩天輪』了 ,30/次 編號2~這個水果摩天輪好夯,從開始排隊後之後人潮只有變多沒有減少阿~

坐摩天輪就是有總幸福的感覺,當然要跟對的人坐啦XD 

P26

這裡的每項遊樂設施排隊地方都有標示『在此等候約幾分鐘』的告示牌,當人潮湧絡時

你可以決定要不要繼續排的很好指標

P27

每個遊樂設施前也都有這個搭乘限制表,注意事項看一下才能玩的更開心

P28

在排隊的同時眼睛都沒停過張望,抬頭看這高高的水果摩天輪,每個車廂都有一種水果圖案,猜猜我們坐到什麼水果車廂呢? 

P29

沒錯就是橘子啦,我本來以為是要很多人一起坐一台上去,沒想到兩個人就可以單獨一台上去了耶,

好棒棒~這樣對於是情侶來坐摩天輪就很加分,享受兩人不被打擾時刻 ~

P30

P31

開始一連串的賞下面視野照片,車廂玻璃有些霧霧的,所已拍起來稍稍打折了一下,那個遠端的雲霄飛車也都看得到欸

P32

P33

海盜船也都依稀可看,還有中間很像吉他圖案的水中小橋也是美麗,園區一覽無遺囉

P60

接下來這編號5的『宇宙迴旋』,20/次 這個遊樂設施我是被拖上去的,本來想算了在旁邊等好了,

卻被拉上來說這個那會恐怖,我說這不恐怖但是會一直轉,我可能會吐啦,凹不過只好乖乖就範了><

P34

一直旋轉到有的人頭髮一直飛起來XD。在下面看很輕鬆,但是坐上去就不輕鬆了(嗚)放我下去...朋友說要坐外面那圈,

我說我要坐裡面那圈,更可惡的是還叫我幫她占外面那圈,喂...如果裡面那圈沒位置了我不就要哭了 ,

在坐時全程不敢看外面,超怕我會吐的~還好一下就結束了,有種活受罪的感覺欸 

P61

旁邊還有這個很像飛碟的裝置,剛好外面那圈都有人坐著休息喔

P36

P23

接下來這個編號3『銀河號』20/次,也是我在排摩天輪時看到上面不時有紫色列車來來回回開去,

這個我跟朋友說我不怕,我們來坐吧~結果被ㄘ了一聲(喂)

P37

這個也是爆熱門的喔,只是這個就沒法兩人坐一車,同車還有一對不認識的人

P38

P39

坐列車看出去的視野比坐摩天輪還好欸,這個雲霄飛車拍的爆清楚的,既刺激又驚險阿(逃)黃綠的顏色在這很顯眼

P40

坐玩銀河號出口拍下的場景照,遊客似乎有比較少了喔

P42

又捕捉到可愛的小主角,魔法糖糖哩~

P43

接下來朋友說要去玩這個,問我要不一起,我早已瞄到它啟動的樣子,又是個爆會轉的設施,

沒關係你玩喔 我去拍照啦,這是編號11『小飛龍』20/次,這個沒啥人排隊欸,空空的 。

P44

這個聽朋友說坐在她前面的一個男生,中途說他要吐了,要服務人員快把他放下(傻眼),朋友就開始譙說有夠肉腳,

這一點都不恐怖什麼的 哈哈,你不怕別人怕阿。

P45

P41

這是編號8『巡戈飛椅』/20/次 這個也是一直轉不停,連待回下面的咖啡杯也是一直轉,所以這些通通無福消受哩 

P47

P46

這是編號7『轉轉咖啡杯』20/次,這個人也是少少的,熱門的都集中在雲霄飛車、摩天輪、銀河號囉 

P48

碰碰車前面有蠻多座位可以休息,玩累了就在這休息吧

P49

這是編號12『幸福碰碰車』30/次,比較熱門的都30元,一般都20元,最貴就30元囉,園區需要30元的遊樂設施共五種而已

P50

這是在碰碰車外面那拍的,就是可愛造型樓梯把手上面拍的,叫『龍之珠』,

如果這個晚上會發光的話應該很漂亮吧,哈~自我想像一下。

P51

P52

整個園區很大,所以人潮不那麼擁擠了,大家各自找想玩的設施,我們也在這有稍稍休息一下了~

P53

7-11上面的房子很漂亮,繽紛多彩,看到繽紛顏色多種的,心情都會被感染到很好 ~很療癒的多種顏色

P54

這邊也蠻多販售店家,下午茶可以在這覓食放鬆,或者帶到等回會介紹的『樹蛙表演場』那邊看邊享用 

P55

P56

這就是『台北樹蛙表演場』舞台前方聚滿了人潮坐著觀看,只是我們沒有特別安排時間去觀看,所以就在樓上拍拍下面的狀況囉,挺熱鬧的耶

P62

P58

編號6『星空小飛碟』次/20,這個不外乎也是轉不停,連朋友都沒喊說要去坐耶~累了吧 

P59

P57

編號10『魔法星際飛車』雲霄飛車30/次,這個也是排隊人潮都沒減少過,有些都是排隊人潮太多,

我們就懶的排~放棄沒玩。至於雲霄飛車我敢玩嗎?答案是敢耶!!我只怕坐直直上去又突然掉下來那種,和海盜船最不敢玩外,

其他都非常免免強強可以硬玩,對了轉來轉去的也有點不敢硬撐,之前在九族硬玩雲霄飛車過,所以兒童樂園這個可就不怕了,

因為這個高度算還很親民XD

P63

這個時候的摩天輪人潮減少囉~越晚越沒人耶,可能小朋友爸媽傍晚就帶回去了,這時來坐也很適合,看個夕陽也很棒~

P64

P65

P67

最外圍還有一條『天空步道』可走,可以接到光之戒和園區大門,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摩天輪和整個園區

P68

遠處的科教館就在那邊,兒童新樂園這地段還不錯欸,早上排個科教館展覽之旅,下午來個兒童新樂園,

晚上在去個士林夜市,簡直是完美的一日遊行程,重點是三處都非常非常非常的近(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P70

下面還有一處極為重要的玩沙區,這根本就是小孩的天堂,足足可以讓小孩玩上好一陣子喔,鏟子沙桶帶過來,小孩就可以待很久 

P71

天空步道上拍下的畫面,這時太陽不那麼大了,有點日落的呈現。從畢業後很少有機會可以來搭摩天輪,

除非去九族、六福村等,比較遠的地方,今天體驗覺得好像心態有變年輕了,就跟小孩子一樣快樂的玩耍~

什麼都不用想,只想用心感受在這園區的現在,因為踏出園區又即將面對一切(噢)

P72

天空步道會接到『光之戒』其實這邊就是搭電梯的地方

P73

天空步道這有可愛的造型坐椅,這是飛天豬~也是小小的可愛

P75

P74

這是編號4『飛天神奇號』飛天巴士,20/次,這個看起來還不錯,看小朋友玩的說還要再玩一次XD玩上癮了

P76

P66

P69

P77

編號9『尋寶船』海盜船,30/次,這是我最抗拒的遊樂設施之一,記得以前高中校外教學,去六福村玩過,

媽阿~~差點沒被嚇破膽~現在回想起來,真覺瘋了,朋友說你不是有坐過,就是因為有坐過才更不能再玩,

那種心臟揪著的感覺至今不想再體驗啦

P78

玩沙區旁邊有一處溜滑梯的地方,這裡聚集了不少小孩~ 

P79

這邊還有一處『室內遊戲場』,對了~很多遊樂設施下雨都不開放的,所以最好選在天氣佳的狀況來才不會掃興,

不然就只能在室內遊戲場玩了。

P80

必須使用代幣玩遊戲,代幣一枚5元,換一下就可以大玩特玩囉

002

數了一下裡面至少十來種以上的遊戲區,每種看起來都蠻有趣的

P83

這邊還有置物櫃,這種東西真的超需要的耶,對於大包小包的人來說根本是福音,解決了手上的負擔呢

P84

這邊還有一處集中的販賣機,口渴了這邊有可以選擇

P85

P86

P87

這時天色已有點小暗了,燈光打起來的兒童新樂園裡變得更不一樣了,

跟白天有差喔,樓梯上燈光亮起,變的更迷人了一點。

P97

P98

這時天色明顯暗下,這一處的遊樂設施紛紛亮燈,旋轉木馬更是超有味道,

白天跟晚上的FU完全不同~比起白天我更喜歡晚上,有種溫馨幸福感存在!

005

接近傍晚的兒童新樂園燈光逐一不同,你喜歡什麼色調的燈光呢?!每個光色韻都很有特色~跟以前的兒童樂園差好多喔

P93

還有這個像磁鐵的『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標誌,也是不容錯過要拍的地方之一

P94

今天雖然沒有玩什麼但也把我們給拉回年輕心態去感受一切,裡面真的是個好拍又好玩的地方,當然前提你要敢玩、

可以接受排隊排不停的遊樂設施啦!花一點小錢就可以把裡面看透透照透透,我覺超值得的~而且兒童新樂園裡面又是色彩超級繽紛,

就算沒有玩在裡面走走也會被宣染一股氣氛。那帶小孩來更是可以玩到瘋掉呢~而且周圍有科教館、士林夜市,

這根本就是一日遊的行程了,絕對讓你從早到晚玩透透阿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5段55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每日09:00~17:00、週六及寒暑假期間延長營運至20:00、連續假期(除收假日外)延長營運至20:00、週一及農曆除夕:休園日不對外開放

相關交通資訊: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請點我)

 
 
arrow
arrow

    小如吾家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