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前陣子公司同事帶了南部西螺的麻糬分給我們吃,那天分到三塊,吃了花生口味,

發覺天阿,也太好吃了吧~~而台北的南門市場附近有分店,覺得想買更方便了!

西螺麻糬大王西螺創始店/台北中正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2號

交通: 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

P09

『西螺麻糬大王 台北中正店』交通很方便,

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

看到金峰魯肉飯就到了,就在金鋒魯肉飯的旁邊旁邊。

P08

這家金鋒魯肉飯生意一整個超好,都過了吃飯時間,

還不少人排隊耶。

P01

P02

捷運站出來走沒多久就到了『西螺麻糬大王 台北中正店』

▲口味、價位如上照片▲ 這天來有點失心瘋買太多盒,

店家有說包餡的不能放隔天,沒包餡的麻糬DIY,可以免強冷藏放一天。

P05

所以還是當天食用完比較好。

P06

就是這個麻糬,但今天來有注意到蒼蠅不停飛來飛去,

這個就有點不是太好了。

P03

現在回想那天買的情況,好像真的買太多,

到底是多想吃啦,發覺只要很好吃的東西,我都會吃過量,

這個壞習慣要改才行阿。

P07

P10

依序看買了什麼口味,這天帶了一盒有包餡的花生麻糬10顆$110、

一盒花生麻糬DIY12片$110、一盒大盒10顆包餡紅豆芝麻各半$110、

一盒小盒7顆包餡紅豆芝麻各半$80。

P11

這是一盒小盒7顆包餡紅豆3芝麻4,

猜猜吃完小如會最愛什麼口味,哈哈。

P12

P14

花生真的是必買的基本款,那天同事帶給我們吃的就是花生口味,

但她是帶要自己DIY的,DIY就是白色的麻糬要自己包花生粉進去,

外頭也要自己裹上花生粉,那天吃同事帶的吃三顆意猶未竟,所以這次花生買很多。

P16

麻糬超級軟,花生口味的麻糬也太好吃,是會無緣無故自己就嗑掉快五顆,噢!

麻糬類的還是要適量唷,這天到最後就覺得好像吃太多,肚子有點怪的(‧‧‧)。

P15

排排列的包餡紅豆、芝麻,現在看了還是好想再吃阿。

P17

芝麻口味,吃第一顆,發覺超~級~好~吃,

小如本身就喜愛芝麻,所以這個芝麻口味的麻糬完全打中,

濃郁的芝麻還有內餡也包覆芝麻,芝麻麻糬對我而言真的也是要必點啊。

P19

包餡紅豆麻糬也很讚,我爸就覺紅豆最好吃,我是愛芝麻口味的,

每種口味都有愛好者耶,紅豆麻糬吃起來有點大福的感覺呢。

P13

這盒就是要自己DIY的花生麻糬,這盒子外觀怎跟我公司同事帶來的不太一樣??

同事帶來的南部西螺麻糬盒子美多了,連花生粉都有個小盒子裝欸,

北部用塑膠盒裝質感都稍略減了點阿!

P21

超級軟的麻糬,想說嘗試一下整顆沾花生粉,

結果才拿起白麻糬就整顆快掉了,實在太軟了,沒想到花生粉裡也有加芝麻,

我記得我同事給我們吃是沒有芝麻欸,是全花生粉?

P20

P22

整顆沾花生粉,好好吃唷,但如果是純花生會更好吃,

因為花生和芝麻一起吃好像沒有單口味好吃阿。

P18

吃來吃去還是整顆全芝麻最好吃了,我愛芝麻~~阿。

台北有名的麻糬還有行天宮那家,講出去好像大家都知道那家阿!

#列入口袋名單

#沒經過也要去買阿

西螺麻糬大王西螺創始店/台北中正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2號

交通: 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

arrow
arrow

    小如吾家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